Saturday, October 3, 2009

中秋节快乐

八月十五又到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除了新年以外,很多华人还蛮注重中秋节的。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传统的庆祝方式都是提灯笼,赏月,吃月饼,游街,玩蜡烛...
以前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玩蜡烛因为可以玩家家酒~
曾几何时我真得很喜欢家家酒这个游戏,
因为觉得煮菜真的很好玩,加上小时候妈妈不让我进厨房,
小孩子就是这样,越阻止他们做某件事,他们偏偏越是要做。
可是今时今日真的是要叫我煮菜做饭,我看我还是宁愿躺在那边饿晕也不想煮~
刚刚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我家这边很热闹,因为有一个中秋晚会,而就在我家旁边而已。
刚才有去看了一会儿,人很多超级热闹,尤其是分派食物的地方,
更是挤到人挤人的,果然,只要有提供食物,不管节目好不好看,
不管你是什么种族,不管你懂不懂中秋节的真正含义,
都还是会吸引一大票的人到来。
吃饱后,到大人物来致词时,大家就会拍拍屁股各自回家去。
原来这个就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个“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