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安全渡过试用期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个月,我也竟然平安无事的渡过三个月的试用期了。
感觉上有点不可思议,因为我是那么的笨,糊涂,大头虾,懵懵懂懂...
曾经一度还害怕会被老板炒掉因为我对工作一点概念一点头绪也没有~
不过,在公司里摸索了三个月,我终于摸到一个概念出来了!!
所谓的工作就是我们这些所谓的officer在操控整个公司的运作,
所有的事情经过我们的手,过滤一番,准备好资料,在呈上去给老板做决定。
我们过滤的越快,公司的效率越快;相反的,我们慢,所有的东西都会跟着慢下来。
有时候,并不是我们想要慢,只不过,工作的不只是我这一个部门,
相对的,另外一个部门也是有着同样的步骤和过程,
所有的部门都要互相合作,事情才能很快的解决。
原来,所谓的工作就是这样,我就是在操作公司的其中一份子。
希望我领悟关于所谓的工作是对的。
这时候令我想到读书课本写的theory,当初只是读theory,
书里写到什么organisational structure,各式各样的strategy去improve一个公司等等...
当时根本无法了解和明白~
现在再想想之前的theory,然后再放进自己平时的工作情况里,
其实真的很有用的,原来,之前读得东西真的有用到的喔~
不知道现在再去读回书,会不会比较容易拿A一点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