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还珠格格

记得第一次看还珠格格的时候,是差不多小学或是中一酱...
那时候每次一到晚上,我们和妈妈就会坐在电视机前面追这套戏。
回想起来,现在隔了应该有接近十年吧?!
我几乎都忘了这部戏的存在,以前啊~还是红透半边天的戏呢~
结果,我被大姐的影响,也跟着她追起这部戏来...
其实之前看的时候不觉得这样,有些情节甚至忘记了...
可是现在重看,我可以投入我也可以体会到剧情里面所要表达的,
也许以前看的时候也许年纪还小,没有太多历练没有太多经验,
所以对他们戏里谈话的内容甚至也不太明白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
也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没有太多感想...
可是现在的我看明白了,也投入在剧情里主角们之间的爱情,亲情,友情,无可奈何,有情有义等等的...
我很感动的是戏里面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可以抛开一切坚持所爱,
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伴侣不顾一切去流浪冒险看世界,
可以为自己的朋友两肋插刀,
可以追求自己的所要的爱情,
体会到亲情之间没有隔夜仇,
身为领袖的风度和无可奈何,
不同阶级里的人还有他们各自不同的想法...
还有一句戏里面的台词"人生最大的美德就是饶恕",
这句话让我想了很久,的确,这是对的。
假如每个人都可以学会饶恕,我想人与人之间的仇恨藐视都不存在了~
除此之外,戏里还有好多好多的对白都让我深思了很久很久...

除了剧情,主题曲的歌词也让我很感动,让我有深深的感想。
比如“不能和你分手" 里的- 《让我们红尘作伴 活得潇潇洒洒
让我们策马奔腾 共享人世繁华》

还有,“你是风儿我是沙”里的- 《点点滴滴往日云烟往日花
天天地悠悠有情相守才是家 》

“我们”里的- 《在风里飞翔 不怕雨露风霜 拥抱着太阳和月亮 寻找白云的故乡 不知天高地厚 我们笑看人世沧桑》

这几首歌里的几段歌词都是我很喜欢的...
大家可以抛开荣华富贵,和自己的伴侣朋友从此携手一起流浪,
大家不顾一切,因为有情有义,因为有一班相知相许的朋友们,
大家变得很勇敢,所有困难不再是困难,大家团结一心,
大家轰轰烈烈也活的潇潇洒洒勇敢去创造自己的人生,
令我深深的希望我也可以拥有这样有福同享有的朋友们~
还珠格格总共有三部,我比较喜欢第一部和第二部,
因为第三部换了人,所以就变得不好看了!!
无论如何,戏剧还是做戏,自娱娱人就好~~~

No comments: